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800字
今年暑假,曹老师给我们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发了一本书,这本书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生下来刚满三个月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害热病死去了,四天后他的父亲也得了一样的病症而死去了。安妮成了没爹没娘的孤儿,于是,邻居托马斯大婶表示愿意收留他。后来,上游的哈蒙得大婶相中了我的看孩子本领,便收留了她。就这样,安妮又逆流而上。再后来安妮就进了孤儿院。起初孤儿院也不肯收留她,可他们不收下安妮不行。安妮在霍普敦的孤儿院只待了四个月,就来到了绿山墙。
马修和玛丽拉原本是想从孤儿院孤儿院领一个十一岁左右的男孩来干点杂活的,可阴阳差错的把快满十一岁的女孩:安妮。给带回来了。安妮身上穿着一件非常短、非常紧、非常脏的灰绒布罩衫。她戴着一顶褪了色的褐色水手帽,地地道道的浓密的红头发梳成两条辫子从帽子底下伸出来,拖在背后。她那苍白瘦小的脸上长着好些雀斑,嘴巴和眼睛都挺大,她的眼在某些神情和情绪时看起来是绿的,在别的情况下则是灰的。玛丽拉原本想把安妮送回孤儿院,在带来一个男孩。可过了几天,玛丽拉被她深深吸引,所以,她被留在了绿山墙。
安妮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在安妮的幻想天地中,一个小小的池塘是她的“柳池”,一条普通的小径成了“情人小径”,一个红苹果变成“红衣姑娘”,芭里塘是她的“闪光的湖”,开满白色花朵的林荫道有了个名字“欢乐的白雪之路”,一片小小的沼泽成为了“紫罗兰溪谷”,一株带苹果香的天竺葵得了个新的的名字“鲍妮”,一块彩色玻璃是她的“天仙玻璃”。一朵普通的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
当安妮十六岁时,坏事接二连三的降临到他们家头上——先是银行倒闭了,马修和玛丽拉存的钱无法取出来。接着,马修突发心脏病死了。然后,就是玛利拉的眼睛极有可能会失明。就在这时,玛莉拉准备把绿山墙卖掉,但安妮知道后,坚决不让卖,可这时候家里没钱呀,于是,安妮就放弃了读大学安妮在附近找了一所小学当教师,来维持家里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从安妮身上学到了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想象、积极向上、勇于承担,像安妮一样。学会想象,可以让你插上快乐的翅膀,积极向上,能够让你取得很大的成就,勇于承担,灾难会慢慢变成美好!让我们向安妮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