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800字
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可谓家喻户晓;今天我读到的露西·蒙哥马利笔下的安妮·雪莉可能远不及它,但却依旧使我心灵有所触动,有所收获。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安妮·雪莉的成长,正是从被人唾弃的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过程。安妮,她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长着一头红发,脸上还有许多雀斑,是马修和玛利拉阴错阳差收养了她。一开始,可怜的安妮差点儿被退回孤儿院!可是这个小女孩虽然身处逆境,但仍然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而且比丑小鸭幸运的是,她在绿山墙农舍这个淳朴的环境中,得到了收养她的这对善良的兄妹和周围人们的关心、爱护。临近小说末尾,安妮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了!
安妮,她纯洁正直,改变了卡思伯特兄妹。安妮,她勤奋努力,并不死啃书本,却以优异的成绩从专科学校毕业,并获得了进入大学深造的奖学金。然而,就在这时,一切都变了,马修不幸去世,玛利拉接近失明。懂事的安妮,为了陪伴无依无靠的玛利拉,毅然放弃了学习的机会,决心留在当地做一名乡村小学教师。
我喜欢安妮,喜欢她的充沛的感情,喜欢她丰富的想象力。然而,更重要的是,在安妮·雪莉的身上,有一种极其可贵的品质,那就是——舍己为人!她放弃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留在绿山墙照顾孤独的老人,安妮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这一抉择,难道还不能显示她那美好的心灵吗?女孩的外表可以不美丽,但是内心不能不美丽,安妮的那颗充满童贞的美好心灵和永不泯灭的坚强,使她变得光彩照人!
安妮的放弃,安妮的抉择,令我潸然泪下;安妮的乐观,安妮的积极,令我肃然起敬。初阅读时,我以为无父无母会给小安妮造成心理上的阴影,变得孤僻内向。可是出人意料,安妮·雪莉用她那灿烂的笑容向我们证明了,只有拥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把握住生活的方向盘,走向成功的道路!
积极向上,在我们的成长路上是一盏明灯,一切鬼魅在它的光辉下丧胆而逃。漫漫黑夜中,它成了那颗璀璨的北斗,带回了人们失去的信心。积极向上,是一杯苦茶,惟有细心咀尝,才可以苦尽甘来。积极向上,它成了潘多拉盒里的希望之光!
安妮·雪莉,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前行,无所畏惧,从不起眼的丑小鸭蜕变成夺目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