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心灵美的作文
我见过巍峨的长城,觉得那是壮观的美;我见过稳重的泰山,觉得那是至尊的美;我见过茂密的森林,觉得那是大自然赐予的美……世间有很多种美,而有一种美是无法比拟的,那就是——心灵的美。今天让我们看看身边充满着心灵美的人群吧。
环卫工人是美的。虽然他们穿着破旧的衣服,身上沾满了飘零的灰尘,但他们却每天早出晚归,当人们还在沉睡中,他们便悄悄起身,拿着扫帚,用自己辛勤的双手打扫着城市的大街小巷,将一条条洁净的马路呈现在人们清晨的视线中。看他们的衣着装扮,似乎他们和美离得很远,但当你想到他们的辛劳,想到他们虽疲惫却满带温馨的笑容,你便会觉得他们真的很美。这是一种心灵的美。
农民工是美的。他们有的忙碌在建筑工地上,有的忙碌在牧场、奶铺和居民楼之间,有的忙碌在报刊杂志店……他们看起来或许还有些“乡里土气”,但正是因为我们的城市有了他们,才崛起了一幢幢林立的高楼大厦,才有了一开门便迎来的新鲜的牛奶。平日里,你或许觉察不出他们有多么重要,但是,一旦少了他们,这个城市便少了许多的生机与活力。他们看起来不时尚,也不漂亮,但是他们却用自己勤勤恳恳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发展。我们说,农民工是美的,这是一种心灵的美。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像环卫工人、像农民工一样,外表上看起来似乎不太美,却用自己的付出为大家不断地创造美的人。他们身上,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美,那是一种大美,超越了寻常的标准,渗透了人们的内心。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
同学们,让我们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身边的美吧,寻找一种藏在心灵的美。也让我们为这种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