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500字
说起第一次做饭,那可是我人生的一大憾事!俗话说得好:”厨房是男人的禁地。“果然是这样。就让我来讲讲我的光荣历史吧!
这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就想帮爸爸做一些事,却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好,这可怎么办?我在客厅里焦急的走来走去,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要做什么了,没错,就是做饭。于是,我让细心的奶奶教我做爸爸平时最喜欢吃的鸡蛋。我先拿出两个鸡蛋,然后按照奶奶说的,在碗边磕了一下,”哧溜“一声,蛋黄伴着蛋清滑进了碗里,接着我拿出一双筷子,快速的搅拌着碗里的蛋黄和蛋清,然后把火打开,往锅里放了适量的油,之后又把搅拌好的蛋黄和蛋清放进锅里,”彭“!蛋黄和蛋清一进到锅里,立马变成了另一种形态,紧接着我把酱油放进锅里,一缕青烟飘了出来,啊!好香呀!我被这股香味吸引住了,奶奶在一旁指示我把蛋翻过来,我丝毫没有听见。最后奶奶忍无可忍,不轻不重的在我背上拍了一下,我这是才回过神来,再看看锅里的蛋,已经糊了!我赶紧把蛋翻过来,呼,还好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蛋煎好了,我用铲子把它铲进盘子里,把它端上菜桌,爸爸看了看,勉强的笑了笑,夹起一块蛋放进嘴了吃了起来,说:”不错,还蛮好吃的!“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夹起一块蛋放进嘴里,哪里好吃呀!蛋被我煎得半生不熟,有的地方被煎得黑黑的,有的地方,一点味都没有。我这才明白,爸爸之所以说好吃,是因为他看我那么辛苦的给他做他最喜欢的煎鸡蛋,不想辜负我的一片好心,只可惜我心有余力不足呀!
从此,做饭便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