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临近午饭的时间,妈妈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法下厨,我就披挂上阵了。
我拿出砧板,再拿了三个绿壳鸡蛋、一双筷子,准备开工。我相继敲碎了这三个鸡蛋,因为是新手出道,所以在将蛋清和蛋黄倒入碗里的时候,我不是让蛋清和蛋黄自己流入碗里,而是使劲捏着蛋壳,把蛋清和蛋黄”嗖嗖嗖“地发射进了碗里,未经搅拌,蛋清和蛋黄就混在一起了。不过”射出“的当然不只这些,还有许多碎蛋壳。这些碎蛋壳犹如弹片漂在大海上一般,难找的很!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将它们一一清除。
解开了装五花肉的袋子,抽出一把小而锋利的陶瓷刀,困难地切了一小片,看了一下,哭笑不得,心想:”我也真是的,切肉怎么切成“金字塔”了呀?“半响之后,我才将一小块五花肉切好。
大家现在肯定还不明白,什么是”没蛋“的蛋炒饭吧!那我就告诉你们吧,但说出来你们可不准笑哦!
接着,我将五花肉放在锅里煎,把煎出来的大部分猪油都倒入了碗里,再把一大碗冷饭倒入了锅里,加了一勺盐和少量的酱油,翻炒了几次后,我开始倒入蛋糊。蛋糊进了锅之后,一面在饭上面扩散开来,另一面慢慢地往下渗透。我也不用饭铲去翻炒,任由它自己去。结果烧好一看,焦倒是没焦,但鸡蛋不像以前吃的蛋炒饭,一条一条的十分显眼,而是和饭粘在了一起。但是我看着这些蛋炒饭,食欲却比以前好很多,因为一粒粒米饭都裹着金黄色的”鸡蛋大衣“。
我觉得今天的蛋炒饭色香味俱全,比平时的好吃好多倍呢!